— 怪物审查 —

让他降落吧

中岛把手指摁在黄土上,躬着身子探望那片海。海是平静的,连声音都吞没似得安静的起伏着。

世界上唯一一个太宰治被这片海接走了,他的肉会被所有的鱼分食,而鱼不会记得他;他的血分散在每一滴海水中,而船在他的血中航行;他的骨头会被海亲吻结晶,而沙粒不会接住他。他将永远的永远的在海中漂浮不定,永无堕落之时。中岛眨眨眼睛,他眼里没有银河没有星星,只有一片变质的海翻滚着,翻滚着洗刷掉他所有的呜咽的海。

他记得太宰站在悬崖边,风衣猎猎,太宰头也不回,伸开的手臂像蝴蝶的骨架,轻薄却逆风飞向远方。那时候他说了什么吗?中岛皱着眉头想了想,他只记得那人笑的疲惫不堪,眼睛下的乌青是无法安眠的证明,眼睛里的光被与海串通一气的乌云偷走,死气沉沉的,像下一步躺进棺材里,知道自己即将火化的尸体似得,太宰伸开胳膊,享受着雨和海的潮气。

然后,太宰掉了下去。

他想起太宰腕骨的纤细,仿佛一折就断的触角,苍白的,布满伤痕的。他跪在悬崖边,死死抓着太宰的手腕,狠狠咬住了下唇,几乎要哭出来低声呜咽着太宰的名字,太宰却低着头,凝望着那片汹涌的海。他在等待什么?中岛突然睁大眼睛,战栗着从嗓子里发出细小的音节。他的手指已经被悬崖上的土磨破了皮,细小的沙粒镶进他的肉中,可中岛不是蚌,他结不出那些伤痕累累却仍然平滑的珍珠,他只能将它们连同自己的皮肉一起愈合,一同消失在他的腹中。

他想起来太宰说什么了。那个人终于肯抬头时,他并没有睁开眼睛,像是已经死去了一般,梦呓着对他说:

“我是无法降落的。

我将永远漂浮在这广大的世间,即便挣扎也是被吞没,即使堕落也无法触碰到底端,永远的被囚禁在这广大的玻璃瓶中,被一杯盐水淹没,死在瓶口正中央。

敦君,我是无法降落的。我将永远漂浮,求生不能,求死不得,即使我死去,存在感依旧会使我感到想要去死。

敦君,我无法降落。”

太宰说完,睁开了眼,却永永远远的死去了。中岛越发抓紧了太宰的腕骨,几乎要把自己的指纹都摁进太宰的骨头里,却再也没有向上拉太宰一分。

他最终松开了手,看着那副温暖的皮囊落进了海里,消失再不见。那世界上唯一一个太宰,就这样没了踪影,被中岛解开了皮囊上的锁,被鱼儿接去没有底端的深海。

中岛最后看了一眼那平静的,杀死一人的海,手指尖摁住手掌中还在滚动的沙粒,将它们全部狠狠摁进自己的血肉中,却无比温柔的轻声说着:

“让他降落吧。”

评论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8-11-14

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