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怪物审查 —

作为告别,我想给它起名鱼。


 我给他补课的时候,他乖的要死,老老实实趴在桌子上,半张脸埋进了校服里,像只充满水棉花的大型布偶。
 “你知道那种像鱼一样的感觉吗?”
 他忽的问我,我用红笔勾完了主人公的哭诉后看向他,看他的眼睛淌出胶水来黏住他的睫毛,微微颤动的蜻蜓足。他又把自己的脸往胳膊里塞,几乎要把额发都顶起来,声音被棉花过滤失了真,闷闷的,像金鱼的气泡。
 “就是那种,鱼一样,凝固在海中。明明知道自己不断在向前,却完全不知道方向在哪里,或许在无忧无虑中,突然被某种不知名的大鱼一口吞掉,然后在大鱼的肚子里慢慢腐烂掉,消失掉的那种感觉,织田作知道吗?”
 听起来挺糟糕。被胃酸包裹着,逐渐消亡细密的痛感。像用石头刮去了鱼鳞的金鱼被放逐入海,漫无目的,重复着进食排泄。我停下了笔,不经意间略过蓝玻璃中悠哉悠哉,不知名的鱼,仿佛看见了那条被放逐的金鱼用沙粒遮盖住没有磷的身体,不曾想过镀金反被棱角割伤。太宰突然抬起头,不管粗糙布料蹭红的鼻尖,顺势从我手中拿走红笔,认认真真在发潮而褶皱的卷子上,写出小孩子一般的字体。

「さかな」

窗外的钟响起来了,今天的课已经结束了啊。

评论

2018-11-13